close
日本首次承認最大綠茶種植區遭核輻射污染

http://www.chinareviewnews.com   2011-06-10 14:47:40  



  中評社北京6月10日電/日本政府今天首次承認,位於靜岡縣(Shizuoka prefecture)的日本最大綠茶種植區遭到福島核電站泄漏的核輻射污染。  

  國際線上報道,日本綠茶向來以純凈和有益健康的特點享譽世界,但是現在,隨著福島核電站的放射性物質向日本農業中心地帶擴散,綠茶也受到了污染。日前日本政府首次承認,在位於靜岡縣的日本最大綠茶種植區,綠茶中所含的輻射物超標。  

  日本靜岡縣本山地區今年收穫的第一批綠茶茶葉中,每公斤含放射性銫679貝克,大大高於日本政府制定的每公斤500貝克的安全標準。日本政府還承認,茶葉受到輻射污染是偶然被發現的,此前運出的茶葉沒有經過檢驗,可能已經流入市場。  

  目前日本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,就茶葉的核輻射安全標準問題展開了激烈爭論。在日本農業部門的支援下,靜岡縣堅持稱當前針對茶葉的核輻射標準不合理。他們認為,與其他蔬菜類產品不同,茶葉在出售前需要經過加工,而不會被直接吃掉。當新鮮茶葉被清除水分乾燥後,其放射性物質也會集中濃縮,可能會比先前高五倍。但是當被放入茶壺加水後,其放射性卻會比原來減少30到45倍。因此,每公斤500貝克放射性物質的標準,並不適用於這些要經過加工和沖泡的茶葉。  omg前天友人送來一大包抹茶,綠茶,烏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 valenk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