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外面噴登革熱殺蟲藥,原本家裡沒蚊子卻突然增多了,連一些蟲子也來了!可能每次噴外面蚊子就被逼飛進室內,當然變成家裡得病噴家,所以以前民國70年前到現,越來越誇張,從2004年原本一年戶外學校消毒一次,甚至已往我2005年前沒見過聽過來巷子噴殺蟲藥消毒,之後實施家裡噴藥,戶外3次, 搞個10年搞不定不減反增多!更不提只為殺蚊不管殺蟲劑毒性 !不要得登革熱,那致癌中毒就可以!  看見日本得到噴公園都有貼告示牌不讓人畜進入,感覺藥也比較水,台灣噴油性的整個大濃煙, 戶外都不講的,想到噴就噴,好像以為多噴多好,2009年聽說大流行,政申請2千萬來噴藥,原本戶外3次,我家這竟11月連來三天,加原本2次!說怕抗藥性,藥效可持半年到一年,那這連來三天擠在同月, 是怎回事?亂噴一噴,反正藥很多嗎,噴不完拿那麼多藥被民眾知道會被怨嗎?我記得那年有個風災滿嚴重,那時只在注重噴藥,4年大登革熱壓! 由於都不告知民眾投訴多次後來網站有公佈每年3次戶外噴日期, 有時里長會貼告示, 但見今年新聞. 說今年2014又是大流行,申請了3千萬殺蟲劑來噴,心想完了!果然!又來不通知突擊來噴的!公佈兩次日期,第三次還沒應該快11月,8月它公佈的來噴了,沒想到不到一個月9月他突然又來噴!  當時約下午兩點,路上有兒童在玩跳繩,還有狗在曬太陽,浪貓等,它的大濃煙就嗡嗡嗡的來了,跑都來不及!有夠生氣的,那個煙都能近室內,我之前門窗關緊縫貼膠帶還是飄進來,我還中毒,我家寵物也中過!從2013/11開始那個藥感覺很臭,很像早期那種油很毒得殺蟲劑,有點像塑膠燒掉了那種刺鼻!噁心味!狠毒,而且煙飛個3~4樓高都行,尤其住透天,1~2樓,那真是慘!  不是每個人家都有器密門窗吧!沒通知蓋關都來不及!更不用說在路上被噴到後果誰負責!     2009年我家這學校外和朋友愛貓餵養的浪貓都不見了,見幾隻莫名中毒亡,都是噴完藥那一星期內,地面上有時也有那個噁心殺蟲藥味 , 所以打電話寫信去問衛生單位,他們說環保,但環保又說清潔隊,清潔隊又說是衞生單位, 總是無答案,還有回過流浪動物疑似被吃到藥亡,登革熱噴藥是必需噴,對不起請節哀.............沒答案回這樣亂的喔?   今年相同於2009年情況,打電話去問一樣各個推托!寫信去總統府信箱,信件馬上又轉高政府,答案就又如下!致電問了清潔的,清潔的說衛生局的,有跟里長講理長自己不講!對人畜無害殺蟲藥?我之前中毒,朋友的狗中毒!藥類農藥,有機磷!等才不是ok~跟亂發放老鼠藥一樣,大家小心了~別讓寵物吃地上的食物,不確定那邊剛剛有沒有噴藥了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我們的處





理結果
親愛的敬啟者您好!
有關您103年10月9日寄給市長的電子郵件收悉,市長非常重視,經交本局處理,茲將查處結果敬復如下:
本局三民西區清潔隊經查,近來該區因登革熱疫情加溫,為防範登革熱疫情傳播,遂配合市府衛生局及區級指揮中心同步採取緊急噴藥防治工作,並由該單位通知民眾,如造成不便敬請見諒;另外,本局均使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核准之特殊環境用藥,其對人體危害極微小,倘若吸入藥劑感覺不適,仍請立即就醫。倘您對本案處理結果還有任何疑問,歡迎您與本局環境衛生管理科承辦人陳勇誠電話7351500-2335聯繫,我們同仁將會詳細為您說明。再次感謝您對市政的關心並熱心提供建言。 
敬祝您 
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 
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 陳金德 敬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 valenk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